强沙尘暴袭中国西北部 能见度仅百米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讯】由于冷空气从西西伯利亚向东南移动,星期五(4月29日),强风和沙尘暴肆虐中国西北部地区。新疆,内蒙和甘肃等地,遭受了严重沙尘暴和低温的袭击。

强风刮起的沙尘,遮盖新疆吐鲁番市、哈密市、和阿勒泰(Altay)地区一带,部分地区并遭受沙尘暴袭击。最大风力达到10级,阵风甚至达到12级。不少市民不得不戴着口罩,避免吸入沙尘。强风显然降低了气温,天山北部山区气温下降到摄氏度零下1度。

在内蒙古自治区的额济纳旗( Ejin Banner ),星期四(4月28日)下午也受到沙尘暴的袭击。黄色沙尘迅速弥漫了整个天空,看不清百米之外的高层建筑物。自29日,气温将因沙尘暴天气下降6-8度。

在甘肃省,据当地气象部门报导,酒泉市经历了今年最强的沙尘暴,最大风速达每秒16.6米,能见度只有400米。在酒泉市金塔县,最大风速为25米/秒,能见度为100米。黄色沙尘被强风带进城市,天空立即变暗,空气中弥漫强烈的沙尘气味。路上行人躲进附近的建筑物,车辆亮着灯缓慢移动。当地交通、农业和林业的生产都受到沙尘暴不同程度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