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莫自责 可能仅是缺乏睡眠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中央社巴黎27日法新电)如果你曾因错置钥匙或眼镜,而怪自己神经大条或健忘的话,那么你可能错怪自己了,罪魁祸首也许仅仅是缺乏睡眠。

1项老鼠研究显示,在大脑处在相当疲惫的状态下,部分大脑可能在瞬间睡着,即使表面上看起来是清醒的。

研究作者指出,这项研究结果意义深远,尤其是对缺乏睡眠会造成工作危险的民众而言。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Wisconsin at Madison)心理学教授西洛里(ChiaraCirelli)表示:“甚至在你感到疲劳以前,大脑就有征兆显示你应该停止特定需要警觉性高的活动。”

“因为特定神经元族群可能已经睡着,对外在表现会产生负面影响。”

传统上向来认为睡眠剥夺会对整个脑部造成影响,这项研究即挑战这个看法,研究成果刊登在英国“自然”(Nature)期刊。(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