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补选 执政大国家党惨败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中央社首尔28日法新电)韩国保守执政党在国会补选遭遇重创。这场补选被视为执政的大国家党(GNP)在明年国会和总统选举前的考验。

韩国补选3席国会议员、1位道知事和数席地方议员,结果昨晚公布。

在选情最受注目的首尔南郊盆唐选区,韩国左派主要反对党民主党(DP)党魁孙鹤圭(Sohn Hak-Kyu)胜出,以51%选票险胜执政大国家党前党魁姜在涉(Kang Jae-sup)。盆唐一直是执政党的势力范围。

孙鹤圭的胜利,有助拉抬他在明年12月大选成为总统候选人的可能性。韩国国会大选将于明年4月举行。

民主党也赢得江原道知事选战。

但大国家党候选人金台镐(Kim Tae-Ho)冲破不利局势,在金海市国会议员补选取得胜利。金海市是前左派总统卢武铉(Roh Moo-Hyun)的家乡。

虽选战失利,但昨天的投票结果不会危及大国家党在国会的压倒性多数优势。

但分析家说,总统李明博可能面临内阁改组的呼声,避免被视为跛脚鸭政府。李明博的总统任期将于2013年2月结束。(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