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補選 執政大國家黨慘敗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中央社首爾28日法新電)韩国保守執政黨在國會補選遭遇重創。這場補選被視為執政的大國家黨(GNP)在明年國會和總統選舉前的考驗。

韩国補選3席國會議員、1位道知事和數席地方議員,結果昨晚公布。

在選情最受注目的首爾南郊盆唐選區,韩国左派主要反對黨民主黨(DP)黨魁孫鶴圭(Sohn Hak-Kyu)勝出,以51%選票險勝執政大國家黨前黨魁姜在涉(Kang Jae-sup)。盆唐一直是執政黨的勢力範圍。

孫鶴圭的勝利,有助拉抬他在明年12月大選成為總統候選人的可能性。韩国國會大選將於明年4月舉行。

民主黨也贏得江原道知事選戰。

但大國家黨候選人金台鎬(Kim Tae-Ho)衝破不利局勢,在金海市國會議員補選取得勝利。金海市是前左派總統盧武鉉(Roh Moo-Hyun)的家鄉。

雖選戰失利,但昨天的投票結果不會危及大國家黨在國會的壓倒性多數優勢。

但分析家說,總統李明博可能面臨內閣改組的呼聲,避免被視為跛腳鴨政府。李明博的總統任期將於2013年2月結束。(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