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质疑 奥巴马公布出生证明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27日专电)美国白宫今天公布奥巴马总统的出生证明,证明奥巴马的确是在夏威夷一家医院出生。

  奥巴马在白宫记者会上说,他对有人一再质疑他不是在美国出生感到非常困惑。他说国事如麻,本来不想浪费时间在这种无聊的事情上,但因最近有关他是否在美国出生的争议,已转移了国人讨论更重要议题的注意力,因此他不得不作出澄清动作。

  白宫说,奥巴马特别派他的私人法律顾问专程飞往夏威夷,申请出生证明影印本,并于昨天傍晚携回华府。

 这份出生证明比奥巴马于2008年竞选期间公布的出生存活证明(certificate of live birth)详细,内容包括奥巴马母亲邓汉(Ann Dunham Obama)、接生医师和地方登记官员的亲笔签名,出生医院名称,以及奥巴马父母的年龄、出生地和职业。

  出生证明显示,奥巴马于1961年8月4日出生于夏威夷檀香山卡皮欧拉尼妇产科医院(Kapiolani Maternity and Gynecological Hospital)。

  美国即将于明年举行大选,奥巴马是否在美国出生,又成为政坛讨论议题。根据美国宪法规定,美国总统必须在美国出生。

  奥巴马虽然曾于2008年公布出生存活证明,但怀疑人士认为存活证明不足以证明他是在夏威夷出生。

  对奥巴马出生问题攻击最激烈的是有意竞选下届总统的房地产大亨川普(Donald Trump)。他对奥巴马在千呼万唤之下,终于公布出生证明表示欣慰,但他还要看看证明是不是真的。

  另有不相信奥巴马是在夏威夷出生的团体,已向加州联邦法院提出告诉,法院已排定于25日开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