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过敏成效不彰 方法有误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27日电)台湾气喘卫教学会调查发现,不少家庭至少使用3种以上方式防孩童过敏,但成效不好,主要与除湿机、空气清净机的使用方式错误有关。

台湾气喘卫教学会医师温大庆今天在记者会表示,家中若有孩童易过敏,一定要过滤过敏原,包括留意室内空气、湿度变化。

台湾气喘卫教学会调查发现,不少家庭至少使用3种以上方式防过敏,但却成效不好,主要是除湿机、空气清净机使用错误;4成受访者只在下雨或感觉湿冷才开除湿机,会使得除湿机降低过敏原的效能不彰;另外,空气清净机也要定期更换滤网。

温大庆说,临床碰到很多孩童过敏气喘,祸首为绒毛娃娃,因此,提醒家长挑选娃娃最好以光滑布料材质、非绒毛材质比较好;要是非玩绒毛娃娃不可,放到冰箱冷冻库1天后再拿出来,降低过敏原,防止过敏。

另外,温大庆说,床单清洗时应先浸泡在55度热水中,同时最好不要让过敏儿睡弹簧床,改用木床铺软被,降低过敏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