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阿里山火车翻覆数十死伤 多为大陆旅客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讯】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台湾热门观光景点阿里山星期三(4月27日)发生小火车翻覆意外,造成六人死亡,至少61伤,意外原因可能是枝干断裂的楠木。

意外发生在当地时间12:17分,断裂树枝在70公里处击中火车车厢造成出轨。

大部分的旅客是大陆观光客,有三个旅行团前往嘉义县参观有名的阿里山景点。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死亡的六人中有五名是大陆客。有23人严重受伤,38人轻伤。

伤患由军方的直升机移送出山区。嘉义县政府表示,火车并未超载。

总统马英九呼吁政府官员要尽速调查意外原因。

相关新闻:

阿里山小火车翻覆 6死

(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27日电)阿里山森林铁路神木支线,今天中午发生小火车翻覆意外,根据现场抢救人员表示,肇祸原因是有1棵大楠木枝干断裂,扫到其中1节车厢,造成4节车厢翻覆,现场已知6人罹难。

嘉义县消防局表示,这起意外是发生在中午12时17分左右,一列挂有8节车厢的小火车,从神木站要开往阿里山站,行经70公里250公尺处,突然有棵大楠木枝干断裂,刚好击中最后1节车厢。

最后1节车厢被断裂的楠木枝干击中后,造成骨牌效应,第7、8车厢成90度翻覆,第6节车厢更呈180度翻覆,造成车厢上下颠倒,车轮朝天,情况最严重;第5节车厢则呈45度横倒,景况令人怵目惊心。

救难人员表示,由于阿里山是大陆旅游团来台首选的旅游景点,因此小火车上的旅客几乎都是大陆团,救难人员赶到现场时,现场已有6人罹难。

由于现场非常混乱,有许多游客被压在翻覆的车厢里,因此详细伤亡情形,目前仍无法估计。

嘉义县消防局第3大队长蔡建安表示,根据现场传回的消息,伤亡人数恐怕在5、60人以上,其中伤势较严重的5人,已由海鸥救护直升机载运下山。

小火车翻覆事件发生后,嘉义地区几家大型医院,包括天主教圣马尔定医院、嘉义基督教医院,都已启动333大量伤患急救机制。

阿里山火车翻 送医资讯供查

(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27日电)1列阿里山神木支线的森林小火车,今天中午翻覆,至少造成6人死亡,数十人轻重伤。嘉义县政府已成立紧急应变中心,游客家属可拨05-3622119 或05-3622115查询送医资讯。

嘉义县政府表示,这列小火车于中午12时17分左右,在行经阿里山铁路70公里250公尺处时,疑似被断裂的大楠木枝干击中,造成4节车厢翻覆,已知至少6人死亡。

由于抢救现场相当混乱,因此嘉义县政府成立紧急应变中心统一指挥调度,并提供2支专线电话供游客家属查询送医资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