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阿里山火車翻覆數十死傷 多為大陸旅客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台灣熱門觀光景點阿里山星期三(4月27日)發生小火車翻覆意外,造成六人死亡,至少61傷,意外原因可能是枝幹斷裂的楠木。

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12:17分,斷裂樹枝在70公里處擊中火車車廂造成出軌。

大部分的旅客是大陸觀光客,有三個旅行團前往嘉義縣參觀有名的阿里山景點。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死亡的六人中有五名是大陸客。有23人嚴重受傷,38人輕傷。

傷患由軍方的直升機移送出山區。嘉義縣政府表示,火車並未超載。

總統馬英九呼籲政府官員要儘速調查意外原因。

相關新聞:

阿里山小火車翻覆 6死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7日電)阿里山森林鐵路神木支線,今天中午發生小火車翻覆意外,根據現場搶救人員表示,肇禍原因是有1棵大楠木枝幹斷裂,掃到其中1節車廂,造成4節車廂翻覆,現場已知6人罹難。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這起意外是發生在中午12時17分左右,一列掛有8節車廂的小火車,從神木站要開往阿里山站,行經70公里250公尺處,突然有棵大楠木枝幹斷裂,剛好擊中最後1節車廂。

最後1節車廂被斷裂的楠木枝幹擊中後,造成骨牌效應,第7、8車廂成90度翻覆,第6節車廂更呈180度翻覆,造成車廂上下顛倒,車輪朝天,情況最嚴重;第5節車廂則呈45度橫倒,景況令人怵目驚心。

救難人員表示,由於阿里山是大陸旅游團來台首選的旅游景點,因此小火車上的旅客幾乎都是大陸團,救難人員趕到現場時,現場已有6人罹難。

由於現場非常混亂,有許多游客被壓在翻覆的車廂裡,因此詳細傷亡情形,目前仍無法估計。

嘉義縣消防局第3大隊長蔡建安表示,根據現場傳回的消息,傷亡人數恐怕在5、60人以上,其中傷勢較嚴重的5人,已由海鷗救護直升機載運下山。

小火車翻覆事件發生後,嘉義地區幾家大型醫院,包括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都已啟動333大量傷患急救機制。

阿里山火車翻 送醫資訊供查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7日電)1列阿里山神木支線的森林小火車,今天中午翻覆,至少造成6人死亡,數十人輕重傷。嘉義縣政府已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游客家屬可撥05-3622119 或05-3622115查詢送醫資訊。

嘉義縣政府表示,這列小火車於中午12時17分左右,在行經阿里山鐵路70公里250公尺處時,疑似被斷裂的大楠木枝幹擊中,造成4節車廂翻覆,已知至少6人死亡。

由於搶救現場相當混亂,因此嘉義縣政府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統一指揮調度,並提供2支專線電話供游客家屬查詢送醫資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