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暴力镇压招来更多国际压力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讯】星期二(4月26日),叙利亚当局为镇压要求政治改革的示威者,对南部城市德拉展开的军事围剿进入第二天。镇压招来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压力。在美国宣布考虑制裁后,英、法、意大利周二也谴责叙利亚当局的暴力镇压,并呼吁采取严厉措施,阻止这种镇压。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在议会谴责叙利亚当局暴力镇压要求政治改革的示威者。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我们完全谴责叙利亚安全部队,对和平抗议中表达意见的平民的暴力和杀戮。这种暴力镇压必须停止。阿萨德总统应当命令他的当局显示出克制,并立即进行真正的改革,来回应人民的合法要求。”

黑格表示,如果叙利亚政府继续暴力镇压,英国将与其他国家推动对叙利亚领导人进行制裁。目前还难以达成一份谴责叙利亚当局的全面的联合国决议,但如果镇压继续,情况也可能改变。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表示,派军队残酷镇压和平示威者是不可接受的,他同意大利总统贝鲁斯科尼呼吁叙利亚政府停止镇压。

当天,两国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敦促联合国和欧盟施压叙利亚当局,制止这种镇压。

叙利亚人权组织当天表示,在一个月的反政府示威中,叙利亚安全部队已枪杀了至少四百位平民。而过去两天内,还有500人被捕。鉴于叙利亚局势动荡,黑格已劝告英国公民不要去叙利亚旅行,除非有迫切的需要,应离开叙利亚。美国也下令撤离在叙利亚使馆的非必要人员及家属。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