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暴力鎮壓招來更多國際壓力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星期二(4月26日),敘利亞當局為鎮壓要求政治改革的示威者,對南部城市德拉展開的軍事圍剿進入第二天。鎮壓招來了越來越多的國際壓力。在美國宣佈考慮制裁後,英、法、意大利週二也譴責敘利亞當局的暴力鎮壓,並呼籲採取嚴厲措施,阻止這種鎮壓。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在議會譴責敘利亞當局暴力鎮壓要求政治改革的示威者。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我們完全譴責敘利亞安全部隊,對和平抗議中表達意見的平民的暴力和殺戮。這種暴力鎮壓必須停止。阿薩德總統應當命令他的當局顯示出克制,並立即進行真正的改革,來回應人民的合法要求。”

黑格表示,如果敘利亞政府繼續暴力鎮壓,英國將與其他國家推動對敘利亞領導人進行制裁。目前還難以達成一份譴責敘利亞當局的全面的聯合國決議,但如果鎮壓繼續,情況也可能改變。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表示,派軍隊殘酷鎮壓和平示威者是不可接受的,他同意大利總統貝魯斯科尼呼籲敘利亞政府停止鎮壓。

當天,兩國還在一份聯合聲明中,敦促聯合國和歐盟施壓敘利亞當局,制止這種鎮壓。

敘利亞人權組織當天表示,在一個月的反政府示威中,敘利亞安全部隊已槍殺了至少四百位平民。而過去兩天內,還有500人被捕。鑒於敘利亞局勢動盪,黑格已勸告英國公民不要去敘利亞旅行,除非有迫切的需要,應離開敘利亞。美國也下令撤離在敘利亞使館的非必要人員及家屬。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