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连任之路 蓝明提名马英九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6日电)中国国民党将提早1周于明天中央常务委员会议通过提名总统马英九为下任总统参选人,迈向连任之路。获提名后,马总统将发表谈话,向全国人民报告施政成果与国家未来方向。

国民党下任总统提名时程提早启动,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苏俊宾今天表示,提名程序已完备,且因应中央选举委员会做出合并选举决议,党中央决定及早启动下任总统、立法委员辅选工作,包括总统提名、总统竞选办公室等相关作业。

原本预计最快5月4日中常会通过下任总统提名作业,国民党决定提前到明天。苏俊宾表示,明天中午将先后召开中央提名审查小组、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分别审核下任总统被提名人资格,一旦通过,送交下午中常会核备通过,再由6月25日召开的国民党第18届全国代表大会追认,并举办大型造势,届时总统副手也将亮相。

他说,明天中常会第1项议案,就是核备总统选举提名马总统参选案。会议将先由首席副主席江丙坤主持,待中常会通过提名后,马总统才现身,并发表参选谈话。

国民党人士表示,马总统发表的谈话内容还未定稿,但马总统将向全国人民报告,诉求施政成果,并阐述国家未来方向。

为提早因应,国民党人士说,总统竞选办公室已着手规划,目前正由前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积极筹画,预计5月初成立,届时相关组织也将明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