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访问中国之际面临人权与贸易难题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讯】 (大纪元记者何蔚澳洲悉尼报导) 正值澳洲总理访问中国之际,一项最新民意调查发现,大多数澳洲人相信中国的经济增长有利于澳洲的经济。但半数以上的人认为澳洲政府在向中国施加压力,促中国改善人权上做得不够。几乎有一半的人认为在未来的二十年里,中国很可能成为澳洲的一个军事威胁,并对澳洲政府允许中国在澳洲有太多投资项目表示担心。

澳洲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的最新调查显示,四分之三的澳洲人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有利于澳洲的经济,但在同时,几乎一半的人认为在未来的20年里,中国很可能成为澳洲的军事威胁。调查显示,鉴于中共当局最近对持不同政见者的压制,澳洲人对中国的侵犯人权表示担心, 58%的澳洲人认为政府在向中国施加压力,敦促改善中国人权上做得不够。

正当总理吉拉德在与这个澳洲最大出口贸易伙伴发展经济关系之时,57%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允许过多的来自中国的投资。

澳洲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执行主任迈克尔.韦斯利(Michael Wesley)表示,调查结果显示,澳洲总理吉拉德的首次访华将面临澳中关系的挑战。他说:“对总理吉拉德来说,棘手的是,她尝试将中国访问的重点放在经济关系上但大多数澳洲人抱怨,政府允许过多来自中国的投资。”

韦斯利博士说,调查结果表明,总理吉拉德将面临一个大的难题,即要保持澳洲在经济需求上与中国的关系,又要平衡澳洲公众对中国人权的关注,和它在军事上的扩张,以及澳洲人对中国在澳洲过多投资的不满。

这项调查还发现,如果北韩对南韩挑起一场全面的战争,百分之52的澳洲人赞成与美国和其他国家结成盟国,派遣军队保卫南韩及其邻国。如果中国支持北韩对南韩的战争,更多的澳大利亚人(百分之56)赞成派部队帮助南韩。

另外,调查结果还表明,82%的澳洲人同意,中国当局会把澳洲视为一个可以在未来的入侵的国家,以期得到澳洲的土地和资源。并且87%的澳洲人认同,在可能发生的中美矛盾冲突中,澳洲将在冲突中支持美国,与美国结盟。
美东时间: 2011-04-26 00:07:19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4/26/n3239394.ht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