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訪問中國之際面臨人權與貿易難題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訊】 (大紀元記者何蔚澳洲悉尼報導) 正值澳洲總理訪問中國之際,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發現,大多數澳洲人相信中國的經濟增長有利於澳洲的經濟。但半數以上的人認為澳洲政府在向中國施加壓力,促中國改善人權上做得不夠。幾乎有一半的人認為在未來的二十年裏,中國很可能成為澳洲的一個軍事威脅,並對澳洲政府允許中國在澳洲有太多投資項目表示擔心。

澳洲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的最新調查顯示,四分之三的澳洲人認為中國的經濟增長有利於澳洲的經濟,但在同時,幾乎一半的人認為在未來的20年裏,中國很可能成為澳洲的軍事威脅。調查顯示,鑒於中共當局最近對持不同政見者的壓制,澳洲人對中國的侵犯人權表示擔心, 58%的澳洲人認為政府在向中國施加壓力,敦促改善中國人權上做得不夠。

正當總理吉拉德在與這個澳洲最大出口貿易夥伴發展經濟關係之時,57%的受訪者認為,政府允許過多的來自中國的投資。

澳洲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執行主任邁克爾.韋斯利(Michael Wesley)表示,調查結果顯示,澳洲總理吉拉德的首次訪華將面臨澳中關係的挑戰。他說:「對總理吉拉德來說,棘手的是,她嘗試將中國訪問的重點放在經濟關係上但大多數澳洲人抱怨,政府允許過多來自中國的投資。」

韋斯利博士說,調查結果表明,總理吉拉德將面臨一個大的難題,即要保持澳洲在經濟需求上與中國的關係,又要平衡澳洲公眾對中國人權的關注,和它在軍事上的擴張,以及澳洲人對中國在澳洲過多投資的不滿。

這項調查還發現,如果北韓對南韓挑起一場全面的戰爭,百分之52的澳洲人贊成與美國和其他國家結成盟國,派遣軍隊保衛南韓及其鄰國。如果中國支持北韓對南韓的戰爭,更多的澳大利亞人(百分之56)贊成派部隊幫助南韓。

另外,調查結果還表明,82%的澳洲人同意,中國當局會把澳洲視為一個可以在未來的入侵的國家,以期得到澳洲的土地和資源。並且87%的澳洲人認同,在可能發生的中美矛盾衝突中,澳洲將在衝突中支持美國,與美國結盟。
美東時間: 2011-04-26 00:07:19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4/26/n3239394.ht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