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一楼房大火致42死伤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讯】25号凌晨,北京大兴区旧宫镇南街一幢四层楼房突发大火,造成17死25伤。当地居民表示,由于地方政府监管不力,导致该区巷弄过于狭窄,火灾发生当时消防车无法进入,才会酿成如此重大伤亡。

北京大兴区旧宫镇南小街3队西里,25号凌晨突然发生火灾,一幢4层楼房一楼起火后,快速往上窜烧,据附近居民介绍,该楼住的都是外地人,一二层是服装加工厂,三、四楼则出租给打工的人居住。火灾发生后由于该区道路狭窄,救护车和消防车无法进入救援。

当地民众:“路太窄,消防车一个也进不去,当时就算消防车过来了,但进不去,进去了火肯定灭的。”

女民众:“烧没烧得怎么凶,就是那个烟,那个烧起来的烟把人给熏死了。”

发生火灾的楼房一楼外墙有着明显的过火痕迹,但房子主体结构并没有受到损坏,据官方媒体报导,该场大火疑似电线短路引发的,共造成17人死亡25人受伤,其中2名伤者是儿童。旧宫镇政府人员,25号下午则拒绝透露任何关于这场火灾的消息。

旧宫镇政府人员:“讯息这一块你可以联系我们市消防局宣传部,其他的东西,你一切一切我这一切,我什么都不能跟你说。”

一位民众认为,发生如此重大事故,政府难辞其咎。

当地民众:“大家附近都是不远的,同样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一发生都逃避不了的,它实际还是政府的原因,不是说别人的原因﹔咱们全国整体上也就这样,我就发现了不管到哪里都这样了,北京都这样了你还能说哪里呢?首都都这样了。”

据官方消息,发生火灾的楼房是违建,一楼租给重庆夫妻办服装加工厂,厂名为渝云服装加工厂,有十几名工人。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郑欣、特约记者田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