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蹄疫后 引进基因特选猪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6日路透电)就算没有机上电影或鸡尾酒相伴,美国特选猪将乘头等舱飞往南韩,这16小时的单程之旅仍是一大享受。

  韩国因爆发严重口蹄疫疫情,导致全国约35%的猪只遭扑杀,造成粮食通货膨胀。美国以基因特别筛选出约235头品种优良的猪只,协助韩国重新培育健康猪。预计6月会有3架载满猪只的波音747货机,由芝加哥出发前往南韩。

  专门出口家畜的美国克雷顿农业行销公司(ClaytonAgri-Marketing Inc)负责这次运送猪只到韩国,由于猪肉为韩国最主要肉食来源,这次计划旨在透过基因筛选,培育符合韩国消费者需求的猪只品种,以补足市场需求。

  克雷顿公司总裁克雷顿(Tony Clayton)说:“这些猪一路上会很舒服。它们有足够空间可以躺下来,足够空间行走和喝水。这一趟可比我们人类搭经济舱还舒服。”

  韩国为美国猪肉制品第4大出口国,去年年底韩国为对抗口蹄疫曾禁止进口猪肉,克雷顿公司为今年禁令解除,后首批出口猪只至韩国的公司。(实习编译:中央社林育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