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蹄疫後 引進基因特選豬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6日路透電)就算沒有機上電影或雞尾酒相伴,美國特選豬將乘頭等艙飛往南韓,這16小時的單程之旅仍是一大享受。

  韓國因爆發嚴重口蹄疫疫情,導致全國約35%的豬隻遭撲殺,造成糧食通貨膨脹。美國以基因特別篩選出約235頭品種優良的豬隻,協助韓國重新培育健康豬。預計6月會有3架載滿豬隻的波音747貨機,由芝加哥出發前往南韓。

  專門出口家畜的美國克雷頓農業行銷公司(ClaytonAgri-Marketing Inc)負責這次運送豬隻到韓國,由於豬肉為韓國最主要肉食來源,這次計畫旨在透過基因篩選,培育符合韓國消費者需求的豬隻品種,以補足市場需求。

  克雷頓公司總裁克雷頓(Tony Clayton)說:「這些豬一路上會很舒服。牠們有足夠空間可以躺下來,足夠空間行走和喝水。這一趟可比我們人類搭經濟艙還舒服。」

  韓國為美國豬肉製品第4大出口國,去年年底韓國為對抗口蹄疫曾禁止進口豬肉,克雷頓公司為今年禁令解除,後首批出口豬隻至韓國的公司。(實習編譯:中央社林育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