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太极 心脏病患生活品质加分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法新电)美国最新研究今天指出,打太极拳有助慢性心脏衰竭患者提升生活品质。

  在波士顿进行的这项研究报告,在“内科医学档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期刊表示,每周结伴打2次、每次1小时的太极拳,就足以明显改善情绪和自信心。

  研究主要作者葛萝莉亚•叶(Gloria Yeh)说:“太极似乎是低中强度运动的安全替代方案。”葛萝莉亚•叶同时任职于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eth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

  她说:“太极是项安全的运动,也比较容易持续练下去,在改善瘦弱、健康失调的收缩性心力衰竭病患的日常锻炼、生活品质、自我效能和情绪上,有其价值。”

  先前已有多项研究显示,打太极对有高血压、全身肌肉无力和压力太大的人,也颇有帮助。(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