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开枪镇压示威者 3死数十伤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讯】也门军队周一在各地开枪镇压要求总统萨利赫下台的反政府示威者,据说造成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目击者说,在塔伊兹市,安全部队向示威者开火,以阻止他们加入一场集会。冲突持续了几个小时,报告说传出激烈的枪声。

一名在阳台上观看冲突的妇女遭到枪杀。消息人士透露,还有数十人受伤,也有数十人被捕。

在埃博镇,目击者说,安全部队枪杀了1名示威者,打伤数十人。

在阿尔拜达省,目击者说,政府军使用催泪弹和实弹驱散示威者,导致1人死亡。

几天前,萨利赫接受了海湾阿拉伯国家的提议,同意与反对派签订协议后30天内交权和辞职。主要反对派联盟也表示接受提议,但不会在萨利赫掌权的情况下加入拟议中的团结政府。

但示威者斥责这项提议是骗人的把戏,并呼吁进行更多示威,希望立即把萨利赫赶下台,并让他因镇压而受起诉。迄今已有超过125名示威者死于当局的镇压。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