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摆臭架子的县委书记

【新唐人2011年4月25日讯】【禁言博客】(133)摆臭架子的县委书记

摆臭架子的县委书记 你并不比下跪妇女高贵

有媒体报导,3月21号,河南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演出现场,一名妇女越过警戒线,在淮阳县委书记任连军的面前,双膝跪倒,大声诉说“冤情”。一名警察和一名保安从两边冲过来,把妇女拖走。整个过程中,任书记无动于衷,一直正襟危坐坚持观看演出。对此,作家秀才江湖评论说:看着照片,我想起一千多年前的河南,有一位包青天,遇上老百姓鸣冤叫屈,就会下轿、接状、问长问短。一千多年后的河南,还是这片土地,出了个任书记,正在看戏,民女喊冤,跪倒在地,任书记不言不语,继续看戏。这样的官儿,连一千多年前的封建官吏都不如,还真好意思腆着脸,自称是“人民公仆”!这样的场景,连一千多年前的封建王朝都不如,还好意思自我标榜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太平盛世! 在古代老百姓有了冤情,可以到衙门口击鼓鸣冤,可以拦轿喊冤,可以到京城告御状。现在呢?喊冤被打、被拘,甚至被关进精神病院的恶例,举不胜举﹔秀才江湖说:弱而不可轻者,民也!高高在上装大爷的“朝廷命官”们,你们并不比老百姓高人一等。历史证明,如果对老百姓冷漠无情,就算是皇帝,老百姓也能把他推翻,何况是“朝廷命官”!

不靠谱的可抗万年一遇

不久前,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回应核电安全问题时宣称:“中国核反应堆厂房,可以抗万年一遇的地震。”有网友评论说:这让我想起一个笑话,当初说到三峡大坝安全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先说抗一万年一遇的洪水﹔三年后,说抗千年一遇﹔不到一年,又说抗百年一遇。现在又说,核电能抗万年一遇地震,这是不是老调重弹?还有网友质疑说:“核电厂的运行年限,才几十年,怎么能预测到万年以后,这不是忽悠人吗?”还有网友评论说:最近几年,中国核电系统,不少高官因为腐败相继落马,其中就包括号称“中国核掌门” 的中国核工业集团总经理康日新。想想那些在地震中倒塌的豆腐渣学校、以及动不动就塌垮的公路、桥梁、大坝等腐败工程。再想想这些贪官手底下建起来的核电站,真让人不寒而栗。地震造成的天灾可怕,腐败造成的人祸,更可怕。

给公务员放半年假有用吗

政协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顾也力,在政协会上建议:“给公务员放半年的假”。他解释说:不要让公务员上那麽多班,我看到他们多休息我很开心,因为他们休息不休息,我们都是一样干的。公务员多休息,“既可以减少开公务车上路,减少公费开支,又能把一年的事儿,在半年内办完,可以大大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办公效率”。对此,署名张铁鹰的评论文章说:如果建议实行,有许多公务员会比顾委员还开心,因为他们有自己的生意,平时上班,生意多少受点影响,如果放假半年,可以更潇洒地照应生意了。我也希望政府部门“提高工作效率”,不过,我认为,公务员放半年假,办公效率就更提不高了。现在,法定的办公日,到政府部门办事,经常找不着人,盖个公章,都给你今天推到明天,要是真的放假半年,那就更找不到人了,效率还怎么提高?顾委员说给公务员放假半年,“开着公务车上路”的现象就少了,这是他不了解情况。在政府部门上班的人都明白,休息日公车也没少上路,比如,节假日 期间,人们在著名的景点会看到大量的公车。放假期间,公车在全国各地到处跑,这笔公费能省得下来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