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复活节 守望教会多人被捕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讯】(中央社北京24日法新电)1名神职人员表示,多达30名中国基督教福音派守望教会信徒今天因试图举行复活节宗教活动,无视于无神论的北京政府而被捕。

大批警察从今早开始聚集在北京的中关村地区。守望教会曾表示要在此处举行户外宗教仪式,纪念基督教最神圣节日复活节

被软禁家中的守望教会资深牧师金天明接受法新社电话访问时表示:“约20到30名信众被警察带走。”他说,自己屋外仍有数名警察值勤看守。

金天明接着说,遭逮捕的守望教会信徒被分送到不同的警局,目前还没有人获释。

金天明先前曾表示,教会认为复活节是重要节日,会坚持执行举办宗教活动的决策。

他说:“这是我们不会妥协的立场,事关信仰。就算信众遭逮捕,也是我们愿付出的代价。”

面对法新社的连络采访,警方不愿对逮捕行动置评。

守望教会是北京最大的地下基督教会之一,就在该教会公然违抗中国当局的同时,中国对异议人士展开大规模镇压,至今已有多人被拘留、失踪或面临审判。(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