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復活節 守望教會多人被捕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訊】(中央社北京24日法新電)1名神職人員表示,多達30名中國基督教福音派守望教會信徒今天因試圖舉行復活節宗教活動,無視於無神論的北京政府而被捕。

大批警察從今早開始聚集在北京的中關村地區。守望教會曾表示要在此處舉行戶外宗教儀式,紀念基督教最神聖節日復活節

被軟禁家中的守望教會資深牧師金天明接受法新社電話訪問時表示:「約20到30名信眾被警察帶走。」他說,自己屋外仍有數名警察值勤看守。

金天明接著說,遭逮捕的守望教會信徒被分送到不同的警局,目前還沒有人獲釋。

金天明先前曾表示,教會認為復活節是重要節日,會堅持執行舉辦宗教活動的決策。

他說:「這是我們不會妥協的立場,事關信仰。就算信眾遭逮捕,也是我們願付出的代價。」

面對法新社的連絡採訪,警方不願對逮捕行動置評。

守望教會是北京最大的地下基督教會之一,就在該教會公然違抗中國當局的同時,中國對異議人士展開大規模鎮壓,至今已有多人被拘留、失蹤或面臨審判。(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