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几杯咖啡 血压不会升高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每天都需要一点咖啡因撑过一天的人,现在有个好消息:每天几杯咖啡,最终血压不会升高。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部分科学家认为,咖啡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也就是高血压,高血压与心脏疾病、中风与寿命较短有关。

但是美国一项大规模分析报告在结论中说,每天喝几杯咖啡的人,情况不会比喝较少咖啡的人糟。

研究人员把6项研究的资料集中在一起,这些研究总共涵盖17万人,询问参与者每天喝几杯咖啡,接着追踪长达33年。

根据他们发表于“美国临床营养杂志”(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分析报告,每5人约有1人得到高血压;回答每天喝超过5杯咖啡的人,与只喝少量咖啡的人相比,得到高血压的概率没有更大。

但是研究团队成员、纽奥良市路易斯安那大学(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公共卫生系的陈女士(Liwei Chen)说,受到咖啡对每个人的作用可能不同影响,咖啡摄取与血压的关系变得复杂。

她表示:“基因背景不同的人,对咖啡可能有不同反应。”

她说:“对一些人来说,喝一大堆咖啡可能不会有事,但对其他人就不是这样了。”

纽约西奈山医学院(Mount Sinai Medical Center)血压专家克拉考夫(Lawrence Krakoff)说:“我不认为咖啡是造成高血压的危险因素。”

还好,他没建议大家尽情猛喝咖啡。他表示:“如果有人每天喝12杯咖啡,又不睡觉,那问题就大了。”(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