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湾漏油 美:承包商罔顾安全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法新电)针对墨西哥湾油井爆炸起火,造成史上最大海上漏油事件,美国海岸防卫队(US Coast Guard)今天在报告中,猛烈抨击钻探承包商泛洋公司(Transocean)“缺乏注重安全的企业文化”。 

维修不佳、训练不良,且置警报及自动关闭系统于不顾,导致爆炸后,工作人员无法关闭失控油井,只得在混乱中听任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油平台化成一片火海。

海岸防卫队在厚达288页报告中指出:“调查显示深水地平线及其所属的泛洋公司,在安全管理系统上有严重疏失,且没有重视安全的企业文化。”

“公司主管没有依承诺遵守国际安全管理规章(International Safety Management Code),建立船队注重安全的风气;简直可说是:‘等到事情发生再说’,‘便宜行事,敷衍虚应。”

但泛洋公司发表声明,反驳这项说法,并提到海岸防卫队在灾难发生前7个月,对深水地平线所做检查,证明这座油井符合所有适当安全标准。

总部位于瑞士的这家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对这报告主要发现,我们非常不能苟同,且防卫队所持有的证明文件也可驳斥这种说法。”

“我们期待能澄清这问题。”(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