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贵贱 王室平民通婚渐频繁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法新电)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即将于4月29日与凯萨琳•密道顿(Catherine Middleton)结婚,成为全球与平民结连理的最新王室成员。

王室平民缔结婚姻的例子越来越频繁,以下为一些例子:

1936年,英王爱德华八世(King Edward VIII)对于迎娶离婚两次的美国名媛辛浦森夫人(WallisSimpson)受阻,不惜在继承王位不到1年后逊位。婚后他们成为温莎(Windsor)公爵和公爵夫人。

1956年,摩纳哥亲王雷尼尔三世(Prince RainierIII)与美国女星葛丽丝凯莉(Grace Kelly)结婚。

1986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Elizabeth II)的第3个儿子安德鲁王子(PrinceAndrew),与平民佛格森(Sarah Ferguson)结婚。这对夫妻于1992年离婚。

1997年,西班牙国王卡罗斯(Juan Carlos)与王后苏菲亚(Queen Sofia)最小的女儿克利斯蒂娜(Infanta Cristina),与西班牙巴斯克(Basque)出生的奥运手球选手结婚。现为帕玛马约卡(Palma deMallorca)公爵和公爵夫人。

1999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最小的儿子爱德华王子(Prince Edward),与瑞斯-琼斯(SophieRhys-Jones)结婚。瑞斯-琼斯为轮胎推销员的女儿,是1名广告公司主管。

2002年,荷兰王位法定继承人、王储威廉─亚历山大王子(Prince Willem-Alexander),与佐里奎塔(Maxima Zorreguieta)共结连理。佐里奎塔的父亲曾是阿根廷军政府要员。

2003年,比利时国王艾伯特二世(King Albert II)的小儿子劳伦特王子(Prince Laurent),迎娶勘测员库姆兹(Claire Coombs)。劳伦特王子是比利时王室中,唯一与平民结婚的成员。

2005年,日皇明仁(Emperor Akihito)唯一的女儿纪宫公主(Sayako),与城市计划师黑田庆树(Yoshiki Kuroda)结婚。与平民结婚使纪宫脱离皇室家族。

2010年,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公主(CrownPrincess Victoria)与她的前私人健身教练魏斯林(Daniel Westling)结婚。(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