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总统初选民调 资料严密戒护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21日电)民主进步党总统初选民调将在25日、26日进行,每天民调完成后,3方参选人代表见证弥封,专业保全送回党中央,24小时派2名党务主管排班与保全看守,保险箱不离视线一步。

民进党中央党部今天召开记者会说明总统初选民调的详细流程,其中特别强调民调资料未开封前的安全性,25日、26日民调执行完成后,当场将访问资料烧录光碟、弥封,由3方代表签名,保全公司派保全车将资料送回中央党部,党部派2名党务主管和保全员看守,并有监视录影。

民进党表示,这次获选符合资格的民调机关包括中央党部民调中心、观察家、精湛、全方位、山水、全国公信力、年代7家,将在25日下周一上午抽签选出5家,25日晚间6时30分起同时进行民调,预定26日晚间完成,27日上午开封计分。

民进党指出,电话样本将从母体资料库约427万笔中,在参选人代表见证下,以分层随机方式,抽出50套样本,分别烧录于光碟后弥封,执行前由50套样本再抽出5套,给5家执行民调的机关进行民调。

民进党说,每家民调机构执行3000份有效样本民调,5家共1万5000份,电话抽样母体中,每户被抽中的比率约1/300。

民进党表示,总统民调结果,最快在下周三 (27日)中午12时可以出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