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开道 邢台县长车撞残学生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中国大陆河北省邢台县长顾鹏图2年前为了急着赶赴午宴,虽有警车开道,却仍任意闯红灯而撞残学生,遭大陆网友揭露后,引发轩然大波。

大陆网友最近披露河北邢台2年前1宗离奇交通意外,指1名学生过马路遭1辆有警车开道的县政府中型巴士闯红灯撞飞超过10公尺,而时任邢台县代县长的顾鹏图坐在肇事车内,事发后,他在随从簇拥下离开。2年后,受伤学生终身残废,肇事司机虽受惩处,但顾鹏图却已扶正担任县长。

“中国青年报”引述被撞伤的学生李小林(化名)母亲表示,2009年3月9日,在邢台市第八中学读初三的儿子,骑单车行至交叉路口时被车撞倒。事后虽救回性命,但却丧失部分记忆,被列为5级伤残。

据现场录影显示,意外发生后,时任邢台县代县长、现为县长的顾鹏图下车,在5、6个人簇拥下离开现场。据指当时他是为了赶着去吃午饭。

事发后,有人数次用布遮住中型巴士前后车牌。经调查,交警指肇事司机张某违规行驶。但有人质疑,1个县长为何为赶吃饭而要警车开道闯红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