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開道 邢台縣長車撞殘學生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大陸河北省邢台縣長顧鵬圖2年前為了急著趕赴午宴,雖有警車開道,卻仍任意闖紅燈而撞殘學生,遭大陸網友揭露後,引發軒然大波。

大陸網友最近披露河北邢台2年前1宗離奇交通意外,指1名學生過馬路遭1輛有警車開道的縣政府中型巴士闖紅燈撞飛超過10公尺,而時任邢台縣代縣長的顧鵬圖坐在肇事車內,事發後,他在隨從簇擁下離開。2年後,受傷學生終身殘廢,肇事司機雖受懲處,但顧鵬圖卻已扶正擔任縣長。

「中國青年報」引述被撞傷的學生李小林(化名)母親表示,2009年3月9日,在邢台市第八中學讀初三的兒子,騎單車行至交叉路口時被車撞倒。事後雖救回性命,但卻喪失部分記憶,被列為5級傷殘。

據現場錄影顯示,意外發生後,時任邢台縣代縣長、現為縣長的顧鵬圖下車,在5、6個人簇擁下離開現場。據指當時他是為了趕著去吃午飯。

事發後,有人數次用布遮住中型巴士前後車牌。經調查,交警指肇事司機張某違規行駛。但有人質疑,1個縣長為何為趕吃飯而要警車開道闖紅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