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荣:妈妈何时能越洋过海来圆梦?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妈妈,我很想你,真希望你能过来”。这是我每次打回大陆都必说的一句话,可是每次都只能换来无可奈何的叹息。我不只一次对妈妈说,我再不惹她生气,她到美国来,我也不会让她呆一边,我自己干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会经常花时间陪她,说说话,散散步,谈谈心。

因为我知道,她老了,她累了,她很孤独,她很寂寞。

五年前妈妈来美国看我时,不是这样。2005年,即使刚下飞机,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旅途,我的父母都满面红光。特别是母亲,即使已经60岁了,但因为修炼法轮功,她身体健康,皮肤光滑,皱纹都很少,白里透红。

但是在短暂来美看我,父母又回到中国北京。在2005年9月14日,母亲走在街上被便衣“请”回家,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把我父母家里翻个底朝天,只因为找到法轮功书籍和一些明慧网上的资料,就将她关押。

而且因为母亲刚从美国回来,持私人护照,父亲工作单位的领导竟然也跟着受牵连,因为父亲之前曾被派去欧洲做访问和考察,需要办护照,所以顺便一起帮母亲办了护照。父亲从欧洲回来,就与母亲一起到美国来看我。在中国,中共的控制无所不在,民众要办护照,得先上户口所在处的派出所开证明,或者由所在工作单位开证明,否则就别想拿到身为公民应有的基本权利﹕护照权。据说护照的作用是﹕持此国护照者到各国都会受到护照所在国的保护,真是绝妙的讽刺。

母亲被抓,父亲的单位领导竟然被质问﹕你们难道不知道她炼法轮功,你们居然给她办了护照﹖结果因为护照的事,领导压力太大,竟然不许父亲再去上班。于是父亲在母亲非法被抓2个半月后,12月6日,就在孤单和悲痛中,心脏病突发而凄然去世。

我则在06年新年,1月1日,得知父亲去世的噩耗。虽然痛心疾首,涕泪沾巾,却因为修炼法轮功,迄今已有11年无法回中国。只能遥望故土,泪拜先父,一路走好。

父亲亡故后,我理所当然更加惦记母亲。这两年由于派出所还时常“关照”母亲,母亲身体开始不好,其他亲人也承担很大压力,我更希望将母亲接到美国西海岸,领略加州的阳光,和风细雨,尽享晚年。我不止一次在盼望,她有一天能来到我这里,我会准备她喜欢的东西,我不会让母亲为我天天做饭,为我洗碗,不会让母亲替我打扫卫生。我会让妈妈很开心。

古人云﹕子欲养而亲不待。如今母亲还健在,我也想一尽为人女的孝心,却因为中共的倒行逆施,即使到如今,公安局派出所不给她开证明,她不能办护照来美探亲。即使我是绿卡持有者,是美国永久居民,可以给她办申请来美,但因为中共不给她护照,她不能出国,还时常受到监视。

在美国,民众要想办护照,去邮局就可以,不需要跑到警察局去,好像罪犯一样。而在中国,有多少像我们家这样的家庭,由于中共的迫害而不能共享天伦,有多少例子。中共把本国百姓不当人看,不屈从与它,就像罪犯看待。如此倒行逆施,岂可长久横行与世界﹖

──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