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复活节彩蛋 波兰盐制蛋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复活节快到了,世界各地的孩子们都会为复活节彩蛋装饰一番,而在波澜一个最古老的盐矿─维利奇卡(Wieliczka),他们的复活蛋很不一样,是用盐巴做成的,不过,想要把它们装饰的漂漂亮亮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带您去看看。

世界上的蛋无奇不有,其中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在波兰古都克拉科夫(Krakow)地底下大约135公尺处的维利奇卡盐矿,这里的传统就是用盐巴做成复活蛋,给人们在上面涂色。

今年也不例外,有100多个来自波兰、乌克兰、斯洛伐克和立陶宛的孩子们到这里共襄盛举,他们在一颗颗的盐巴蛋上面,用心的彩绘和装饰。

从奥斯维辛(Oswiecim)来的一个女学生租西亚(音译Zosia)表示,装饰复活蛋并不容易。

“很多想法需要放到这些蛋里面,很多东西可以黏在它们上面,我真的很喜欢。”

学生安吉拉•萨雷克(Angela Szarek)也很同意租西亚的看法。

“要完成一颗用盐巴做的复活蛋真的很难,因为你很难在上面黏东西,也很难在上面画画。”

主办人表示,不同于以往的涂色,这是第一次在复活节,装饰盐巴复活蛋。

这些盐巴来自史前时期的一个海洋,这个海洋曾覆盖大部分的南波兰。

新唐人记者陈宇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