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中国女雇员涉窃密被起诉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讯】继韩国上海总领事馆的泄密事件后,最近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一名中国籍雇员,又因涉嫌窃取电子核心技术和内部机密文件并向中国电子公司泄露商业机密,在首尔被捕并被检查厅起诉。请看首尔发来的报导。

本月17日,在韩国三星电子研究所工作的一名40岁的中国籍女研究员A某,因涉嫌窃取三星电子的噪音消除技术和未来10年销售计划等内部机密文件,被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起诉。

检察厅方面表示:“在对A某的住处和办公室进行调查后发现,A某窃取的信息数量庞大。她在同事下班或不在时,将资料打印,或用数码相机逐一拍摄后储存到笔记本电脑里。”

在检察当局对A某进行搜捕时,她还试图将笔记本电脑扔下自己16层住处的窗外,企图毁灭证据。

电子研究所的有关人员表示:“发现近期A某行为十分可疑,机密资料打印过多,还试图跳槽到中国一家著名家电企业。所以向检察厅举报。”

A某2007年加入三星电子,随后成为首席研究员,最近其合约即将到期,并接受了一家中国电子公司的聘用。如果她被裁定向外国公司泄露机密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入狱10年。

近年来经常发生,在外国著名企业任职的中国雇员涉嫌窃取商业机密被起诉的案件。就在本月12日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前工程师郁向东,因盗窃商业机密罪,被判处70个月的监禁。

新唐人记者金正然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