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要求爱唱36首红歌 网民:病得不轻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皓综合报导)最近,大陆“唱红歌”的风潮在全国刮起来。而重庆是最初的始作俑者。目前重庆当局对中宣部选出的36首红歌,要求媒体要高密度宣传,并保证人人会唱、能唱、爱唱。而网友对这次红歌传唱热潮表示 不可思议,有人更直斥“有毛病!而且病得不轻!”

在中宣部的指示下,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共同举办了红歌征评选活动。目前选出了36首初评入围歌曲,并最终将于5月中旬评出10首歌曲。

重庆当局要求,从4月10日至5月20日,媒体要对这36首歌曲进行高密度宣传推广。其中,重庆卫视循环播出歌曲现场版及推介宣传片;重庆电台新闻频率每天不同时段循环播出歌曲;市属平面媒体转载《光明日报》刊发的歌曲简谱。

重庆当局还要求,把36首初选入围作为红歌全市社区红歌赛、“天天红歌会”及重要节日演出等活动的重点曲目去大力推广、传唱,要达到人人会唱、人人能唱、人人爱唱。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直斥当局荒唐!有毛病!病得不轻!

“会唱红歌,就会爱国爱党爱人民吗?把正事做好,别整那些没用的啦!”

“要不要设路卡不会唱不让过路!”

“社会道德如此沦丧,没有了信仰,谁之过?现在还搞这些有用吗?”

“有谁真正用心琢磨过“民生”二字?”

“该干的事不干,不该干的事全干了。”

大陆博客作者丁冬认为,重庆的唱红歌运动,是因为其首倡者薄熙来有着浓厚的红色背景,也因其红色血统扶摇直上。薄熙来觉得红色是世界上最好的颜色,希望通过唱红歌,让社会抹上一片红色,普天下都在红歌浸润下变得红彤彤的,同时也使自己身上的那片红色不至于过分耀眼。然而不论是它的内容、方式,还是其效果,却都让人不敢恭维。

不仅是重庆,在全国的大学和中小学的校园,唱红歌更是被当做一项“全民运动”进行普及。单是云南省就在高校组织了红歌会活动,据说有30万高校学生唱红歌;这个省的曲靖市开展了“百万少儿唱红歌、百万少儿诵经典”活动,中小学生全体参与。

丁冬表示,红歌中的红色实质上代表一种信仰,唱红歌是挂羊头卖狗肉,骨子里是向学生们推销一种信仰。把唱红歌作为促使学生养成某种信仰,或者巩固学生的信仰的一种手段,使其对红色所代表的信仰更加深信不移,有侵犯学生信仰自由之嫌。

丁冬认为,信仰是公民自由选择的一种精神产品,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意义极其重大。中国现行教育体系中对学生们的信仰教育称得上是从娃娃抓起。唱红歌的运动,就是让一群只懂得搞政治、不懂教育的人在大中小学生中乱搞。他呼吁,救救孩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