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国总统连任爆动乱 多人丧生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讯】(中央社奈及利亚卡诺19日法新电)尼日利亚总统选举结果揭晓,现任总统乔纳森(Goodluck Jonathan)胜选连任后,奈国北部各地昨天爆发致命暴动。

选举委员会宣布,奈国各州选举结果皆显示,乔纳森轻松击败对手、前军事统治者布哈里(MuhammaduBuhari)。选委会尚未正式宣布乔纳森胜选。

传出上周六的选举遭到操控后,爆发暴动。以穆斯林为主的北部和基督教为主的南部地区选举结果大不同,显示这个非洲人口最稠密国家存在巨大分歧。

乔纳森在声明中谴责暴力。他表示,“获知国家部分地区,因上周六的选举爆发零星抗争活动,令我极为悲伤。”并呼吁涉及那些抗争的群众“停止不必要和可避免的冲突”。

居民表示,北部城市萨利亚(Zaria)多处民宅遭纵火,副总统桑波(Namadi Sambo)的住宅也不得幸免;在另一地区,1名暴徒试图活活烧死1名基督徒妇女。

居民表示,许多教堂也遭焚毁,1处监狱遭突袭,使得一些犯人得以逃脱。多个州都出现暴民,他们手持棍棒,并在街头燃放营火。

国家紧急管理机构发言人舒艾(Yushau Shuaib)证实暴力事件造成多人死亡,但忧心受到报复,拒绝提供数据。(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