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获最佳防守奖 连续3年当选史上首人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讯】NBA的进入到季后赛时间,也是常规赛各项大奖颁布的时刻。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奥兰多魔术在安利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德怀特-霍华德荣膺2010-11赛季NBA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魔兽”也因此成为NBA的历史上首位连续3个赛季获此殊荣的球员。除此之外,德怀特-霍华德还成为继穆托姆博和本-华莱士之后,NBA的历史上第3位至少3次夺取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之人。

尽管霍华德本赛季无法像前两个赛季一样同时包揽常规赛的篮板王和盖帽王,但是专家们对霍华德的防守能力都是如出一辙地认可。120位北美地区的体育记者和解说员参加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他们各自收到一张可以按顺序写下3名球员的选票,其中第一名球员得到5分,第二名球员得到3分,第三名球员得到1分,最终获得分数最高的球员将会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而霍华德在这一选举中的统治力可谓惊人,他总共得到了114张第一选择票,个人总得分高达585分。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凯文-加内特得到了这一评选中的第二名,但他的总得分只有77分,第三名的来自达拉斯小牛的泰森-钱德勒的总分则为70分。

霍华德本赛季总共拿下66次两双,其中有6场比赛里他都完成了得分篮板“双20”的壮举。在场均篮板方面,霍华德能送出14.1个排名联盟第2,而在场均封盖方面,他也能送出2.38次位列联盟第4。当霍华德镇守中军的时候,魔术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3.5分,这一数据位列联盟第4。

联盟自从1982年至1983年赛季开始设立并颁发最佳防守球员的奖项,而在此期间,只有三名球员能够至少3次获得该奖项。除了三次夺魁的霍华德之外,迪肯比-穆托姆博和本-华莱士都是四次获得这一项荣誉。不过,和两位前辈不同的是,霍华德是史上仅有的一位能够连续三年蝉联该奖项的球员。同时,考虑到“魔兽“今年只有26岁,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如果他能够接连以这样的状态,要想追平甚至超越两位前辈,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