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華德獲最佳防守獎 連續3年當選史上首人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NBA的進入到季后賽時間,也是常規賽各項大獎頒布的時刻。北京時間4月19日凌晨,奧蘭多魔術在安利中心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德懷特-霍華德榮膺2010-11賽季NBA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員。“魔獸”也因此成為NBA的歷史上首位連續3個賽季獲此殊榮的球員。除此之外,德懷特-霍華德還成為繼穆托姆博和本-華萊士之後,NBA的歷史上第3位至少3次奪取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之人。

儘管霍華德本賽季無法像前兩個賽季一樣同時包攬常規賽的籃板王和蓋帽王,但是專家們對霍華德的防守能力都是如出一轍地認可。120位北美地區的體育記者和解說員參加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評選,他們各自收到一張可以按順序寫下3名球員的選票,其中第一名球員得到5分,第二名球員得到3分,第三名球員得到1分,最終獲得分數最高的球員將會當選年度最佳防守球員。而霍華德在這一選舉中的統治力可謂驚人,他總共得到了114張第一選擇票,個人總得分高達585分。波士頓凱爾特人的凱文-加內特得到了這一評選中的第二名,但他的總得分只有77分,第三名的來自達拉斯小牛的泰森-錢德勒的總分則為70分。

霍華德本賽季總共拿下66次兩雙,其中有6場比賽裡他都完成了得分籃板“雙20”的壯舉。在場均籃板方面,霍華德能送出14.1個排名聯盟第2,而在場均封蓋方面,他也能送出2.38次位列聯盟第4。當霍華德鎮守中軍的時候,魔術場均只讓對手得到93.5分,這一數據位列聯盟第4。

聯盟自從1982年至1983年賽季開始設立並頒發最佳防守球員的獎項,而在此期間,只有三名球員能夠至少3次獲得該獎項。除了三次奪魁的霍華德之外,迪肯比-穆托姆博和本-華萊士都是四次獲得這一項榮譽。不過,和兩位前輩不同的是,霍華德是史上僅有的一位能夠連續三年蟬聯該獎項的球員。同時,考慮到“魔獸“今年只有26歲,正處於職業生涯的巔峰時期,如果他能夠接連以這樣的狀態,要想追平甚至超越兩位前輩,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