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反驳标准普尔欲降低美财政评级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讯】美国白宫和财政部,4月18号先后反驳了标准普尔打算把美国政府财政信用降级的决定。白宫表示,美国两党正朝向达成削减财政赤字协议,财政部指责标准普尔低估了美国领导人应对财政困难的能力。

白宫发言人卡尼周一强调,民主党和共和党已经同意在未来10年到12年内,减少4万亿美元的债务,目前两党只是对如何实现这一目标,还存在分歧。

美国白宫发言杰伊•卡尼:“我们认为政治上的表现会超出标准普尔的预期。”

不过卡尼认为,标准普尔的这一举动,会加速两党尽快达成共识。而美国财政部说,标准普尔低估了美国解决赤字问题的能力。

当天,国际信用评估机构标准普尔认为,美国政府没有应对庞大财政赤字的明确计划,所以把美国政府财政前景从“稳定”下降为“负面”。这一决定,引发了外界对美国AAA顶级信用下调可能性的担忧,导致欧洲和美国股市应声大幅下挫。

民调显示,美国普通民众对政府债务也感担忧,政府债务可能成为2012年大选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宋美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