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上海访民第六次申请游行被抓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上海市访民金月花和30多名马桥农民第六次去治安总队申请游行,金月花在治安总队门口被警察抓上警车,在警车上金月花给朋友打了电话,说她治安总队被抓了,随即失去联系。

合法诉求 无理被抓

笔者就此事采访了当事人吴先生:“警察把我们的代表抓去了,今天(4月18号)10点左右我们有36个人去了上海治安总队,警察给我们拍照、录像,金月花和一个姓年的代表进去送材料,11点出来后,走在马路上的时候,金月花和一个姓年的代表还有殷志刚被警察抓去了,他们没任何理由,就是抓人,“和谐社会”还要什么理由?我们这是第六次去申请游行了。”

3月26号我们去申请的时候,治安总队说:“我们上级领导,市委书记和市长都很重视,会帮你们解决问题。”

两个代表金月花和沈佩云说:“我们给你们半个月的时间,让你们的领导下来帮我们解决问题。”

他们答应如果半个月不解决问题,我们再去申请的时候,他们会接受材料的,所以今天金月花和另一个代表去送材料的时候,他们是接受的。

但11点多我们从上海治安总队出来的时候,有三辆轿车和四辆面包车共十几个警察,一直跟着我们,当我们走过涌西路再跨过两条马路的时候,他们开始动手抓人,我们今天去的人年龄比较大,有的人是第一次去,有的给吓傻了,他们快速抓了三个人就跑掉了。

现在还不知被抓的三个人在哪,我们正在商讨到派出所要人,我们是合法上访,如果我们不合法,警察在治安总队的时候就可以抓人,判刑都行,为什么光天化日之下跑到马路上抓人。

多次申请游行均遭拒绝

这事源于去年12月10号人权日那天,沈佩兰等五位维权代表到上海市公安局递交《要求解决具体问题举行游行示威活动》的申请书,要求在12月20号进行示威游行,遭到拒绝。

人权日下午,沈佩兰又把该申请书寄给了上海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但直到12月19 号,仍未作出任何书面答复。因此,上海闵行区马桥镇约两千选民联合签名,控告上海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的渎职行为,并要求将其撤职。

2011年3月30日,上海市公民沈佩兰、金月花、杨结平、何季良、陆菊芳、李士娟,第五次去上海治安总队听申请游行是否被批准的消息。有位姓杨的警官说:“领导不会批准游行的。”

沈佩兰表示,上海闵行区马桥镇1万3千亩土地被贪官私吞,百姓没有得到补偿,生活非常困难,因此依据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去申请游行。

沈佩兰揭露,警方现在使用造舆论,进行恐吓、蒙骗,拉拢人,扰乱人心,搅浑水的手段阻止他们申请游行。

4月8号起,沈佩兰就因申请罢免官员游行而被当局非法软禁在家,4月15日下午2点左右,上海50多户访民到沈佩兰家里面齐心将她营救了出来。

今天(4月18日)金月花和30多名马桥农民第六次去治安总队申请游行,而且是根据当局的承诺去合法递交申请材料,但金月花给朋友打了电话,说她在治安总队被抓了,随即失去联系。

金月花的儿子今天下午4点20分左右到家4点50分来了7个警察,他们分别是上海市公安局2人、闵行区分局2人,江川路派出所2人,和坪派出所1人。 5名警察有2名穿便衣的,三人着警服,其中有2人的警号为:042336、041482.

2名便衣警察的一个抄家,搜查物品;另一个便衣录像,他们搜走了金月花的1台电脑和笔记本,还有金月花儿子用的笔记本电脑,然而金月花案子的文档根本没动,显然这7个人是针对马桥的罢免案来的。

临走前,警察要金月花的儿子在搜查清单上签名,被拒绝,民航分局的警察对金月花的家属说,今天金月花是不可能回来了。

上海市公安局电话 021-62310110

闵行区公安局电话 021-34074800

马桥镇派出所电话 021-6409026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