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下教会聚会再遭警方驱散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讯】星期天(4月17日)早上,北京地下基督教会——守望教会的户外集会再次被警方驱散。教会在北京中关村上周举行集会的地点再次聚集,警方把大约20名教友送上巴士带走。目前,守望教会的所有教牧人员都被警方软禁在家,还有教友被迫迁,甚至被工作单位辞退。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也对BBC中文网透露,守望教会负责人金天明牧师星期六(16日)晚上被国保警察带走调查。北京地下基督教会——守望教会的户外集会再次被警方驱散。

对华援助协会的声明指出,金天明牧师是被海淀公安分局传唤带走。傅希秋对BBC中文网说,另一名负责人李小白牧师夫妇也被警方带走,三人目前下落不明。

北京消息人士则指出,守望教会的另一名牧师方小峰星期天也被当局带走。

守望教会上星期天(10日)在中关村一处广场举行户外敬拜活动,抗议当局干预他们租用场地聚会

教会随后发表声明称,160名教友被警方带到一家小学进行讯问,软禁神职人员,后来获得释放。

对华援助协会傅希秋牧师对BBC中文网说,除了金天明牧师和李小白牧师外,守望教会的所有教牧人员都被警方软禁在家,还有教友被迫迁,甚至被工作单位辞退。据信守望教会是北京最大型的家庭教会。

成立于1993年的守望教会目前约有1000名成员。教会称,他们本来还购置了一处聚会场所,但由于政府的干预,他们一直无法迁入。

傅希秋牧师指控当局的一切动作,最终目的是要解散教会。守望教会在上周发表的声明中重申,他们将继续坚持户外聚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