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瞌睡困货柜 撑9天仅脱水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新加坡15日专电)2名孟加拉的男子躲到货柜打盹,结果货柜被运上船,1人熬不过丧命,另1人却没吃没喝撑9天获救,众人认为太神奇。

这件“都是贪睡惹的祸”的事件,在新加坡引起瞩目,星媒报导,10日一艘从孟加拉的货柜船出现敲打声音,赫然发现货柜内有1名男子及1具异味的遗体,赶紧把男子送医。

迪安及阿兰吉尔是在孟加拉东南部一处港口的临时清洁工,1日2人值晚班,因为已连续工作24小时而疲累不堪,晚餐后2人溜进货柜想要打个小盹,被摇晃感吵醒时,惊觉已被送上船。

货柜内一片漆黑,惊慌失措的2人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轮流唱歌克服恐惧,虽然不断拍打,但没有人发现,在没有食物、饮水,再加上白天闷热、晚上冰冷的环境下,阿兰吉尔撑不住而丧命。

虽然唯一的同伴走了,迪安不放弃,靠不断走动及唱歌撑了200多个小时,终于他摸到货柜内有胶带,用力撕开后有微弱光线透进来,让他看清货柜内有什么物品,翻来覆去找到一根铁棍后猛敲才获救。

出来后迪安才知道抵达新加坡,身体严重脱水,治疗后已无大碍。

有医生表示,一般来说,较胖的人脂肪较多,容易转化成能量,持续生存;但一般人不吃不喝很难撑过7天,迪安可撑9天,真是不容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