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细菌 WHO将助印度研究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中央社新德里14日法新电)媒体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将协助印度研究据称在新德里水中发现的“多重抗药性”超级细菌,是否对健康构成威胁。

根据“印度外国新闻社”(India Abroad NewsService)报导,印度驻世界卫生组织代表梅纳德(Nata Menabde)表示,世卫“将协助印度政府研究超级细菌是否对健康构成威胁”。

英国医学期刊“刺胳针”(The Lancet)上周报导,在新德里171个蓄水池的采样中,有51个检验出致命的超级细菌“新德里金属β内酰胺1型”(New Delhimetallobeta─lactamase,NDM-1),而在50个自来水样本中,有2个被验出NDM-1。

新德里驳斥这项报导。

不过,新德里政府昨天表示,政府将免费发放氯片给民众,以做为对霍乱和腹泻等水传染疾病的防范措施,并建议民众把水煮开。(译者:中央社何孟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