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导演 坎城影展争锋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4日专电)坎城影展今天公布入围竞赛片,片单见知名大导演、新锐,女性导演占了4名,成为本届影展的特色。

坎城影展艺术总监佛里莫(Thierry Fremaux)在记者会上宣布入围片单,共有19部影片角逐最大奖项–金棕榈奖。

入围影片包括西班牙导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的“我的皮囊”(LA PIEL QUEHABITO暂译)、意大利导演莫瑞提(Nanni MORETTI)的“教皇诞生”(HABEMUS PAPAM暂译)、丹麦导演拉斯冯提尔(Lars VON TRIER)的新作“忧伤”(MELANCHOLIA暂译)。

19部入围影片中,有4部是女性导演的作品,她们分别是日本导演河濑直美(Naomi Kawase)、法国导演麦依文(Maiwenn)、澳大利亚导演李伊(Julia Leigh)及苏格兰导演蓝塞(Lynne Ramsay)。

李伊的“睡美人”(Sleeping beauty),是他导演的第一部剧情长片。

今年的311东日本大地震、突尼西亚与埃及等国的茉莉革命事件,备受全球关注。佛里莫提到,入围片单可以见到日本导演河濑直美,她的影片蕴含环保哲思;另一部罗马尼亚导演米赫洛努(Radu MIHAILEAN U)“女性本源”(LA SOURCE DES FEMMES)在北非摩洛哥拍摄,反映出阿拉伯春天的气氛。

第一阶段入围竞赛片单没有华语片。影展表示,5月11日开幕前,还是有可能增加入围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