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導演 坎城影展爭鋒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4日專電)坎城影展今天公佈入圍競賽片,片單見知名大導演、新銳,女性導演佔了4名,成為本屆影展的特色。

坎城影展藝術總監佛里莫(Thierry Fremaux)在記者會上宣佈入圍片單,共有19部影片角逐最大獎項–金棕櫚獎。

入圍影片包括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的「我的皮囊」(LA PIEL QUEHABITO暫譯)、義大利導演莫瑞提(Nanni MORETTI)的「教皇誕生」(HABEMUS PAPAM暫譯)、丹麥導演拉斯馮提爾(Lars VON TRIER)的新作「憂傷」(MELANCHOLIA暫譯)。

19部入圍影片中,有4部是女性導演的作品,她們分別是日本導演河瀨直美(Naomi Kawase)、法國導演麥依文(Maiwenn)、澳大利亞導演李伊(Julia Leigh)及蘇格蘭導演藍塞(Lynne Ramsay)。

李伊的「睡美人」(Sleeping beauty),是他導演的第一部劇情長片。

今年的311東日本大地震、突尼西亞與埃及等國的茉莉革命事件,備受全球關注。佛里莫提到,入圍片單可以見到日本導演河瀨直美,她的影片蘊含環保哲思;另一部羅馬尼亞導演米赫洛努(Radu MIHAILEAN U)「女性本源」(LA SOURCE DES FEMMES)在北非摩洛哥拍攝,反映出阿拉伯春天的氣氛。

第一階段入圍競賽片單沒有華語片。影展表示,5月11日開幕前,還是有可能增加入圍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