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核灾不除 日经济更惨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中央社东京14日路透电)日本核能危机牵动4月份企业家信心指数创下新低,国际货币基金(IMF)警告,随着危机解决之路遥遥无期,对日本绝对会造成负面效应。

路透社今天公布调查显示,已有复苏迹象的企业家信心指数又跌回负面评价,为今年度首次,制造业和服务业均呈现下跌。

路透社短观调查(Reuters Tankan)400家大企业发现,福岛第一核电厂引发的电力短缺,影响当地近六成企业,阻断制造与供应链。

日本供应链中断影响扩及国际,索尼公司(SonyCorp)暂停生产,全球第一大车厂丰田(Toyota MotorCorp)在日本及美国的厂房停工。

IMF警告,除非日本尽快化解核能危机,并在2-3个月内恢复供电及正常生产,否则经济将进一步恶化。

IMF副总裁篠原尚之(Naoyuki Shinohara)昨天接受路透社访问时指出:“日本的前景有很多不确定性。”

“若电力短缺状况持续,或核电厂情况恶化,前景将改变… 绝对会造成负面效应。”

IMF已把日本的2011年经济增长预期,由3个月前预估的1. 6%下修至1.4%。日本银行4月28日公布1年2度经济展望时,预料也将下调1月的1.6%增长预估。(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