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力社长就核事故公开致歉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针对对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东京电力公司社长正式向社会道歉,日本红十字会及社会各界也对于灾后重建发起募捐,请看本台日本记者刘茂果发来的报导

日本时间4月13日下午,东京电力的社长清水正孝在记者招待会上,针对这次褔岛核危机调升到最严重的7级进行谢罪。同时表示对于避难者的生活资金的暂时支付进行商讨。但是对于具体事宜却没有详细透露。

在救援方面,日本红十字会和中央共同募捐会在4月13日将232亿8000万日圆的赈灾捐款发放给了福岛、枥木、长野3县,这是第一次发放的赈灾捐款。其中福岛县230亿600万日元,枥木县2亿5215万日元,长野县1950万日元。

这次赈灾捐款的发放标准是,遇难者和失踪者发放35万日元,住宅完全毁坏的居民每户发放35万日元,半损坏的每户发放18万日元。对于其他的受灾地区,等各都、县的准备工作就绪后发放赈灾捐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