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夸治安世界最好 遭批自欺欺人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中共中央近期接连有官员对媒体宣称,中国是世界上社会治安最好的国家之一。不过,有长期关注中国社会问题的学者,对官员这番说法相当不认同,认为当局根本是不尊重事实,自欺欺人。

中共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最近对大陆媒体表示,中国是世界上社会治安最好的国家之一;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3月底则宣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找到一条解决社会治安问题的成功之路。然而,深圳当代社会研究所所长刘开明却说,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几十年来社会价值观呈现畸形发展,法制无法落实,社会治安非常糟糕。

刘开明:“前三十年形成的阶级斗争式的仇恨,后三十年形成的以钱为中心的拜金主义,这两种叠加在一起,这司法就不可能好,我们制定了法律,没有按照法律来治理这个社会,我们还是人治,不是法治。”

据刘开明分析,民主人权加上法制,是一个社会安全的基础,目前中国正欠缺这种基础。一位大学生在天涯社区披露,广州、深圳地区现在已经派武警持枪上街巡逻了,但光天化日之下明抢的事情还是时常发生;砍手党、飞车党街头横行,他的同学在中山读书三年被偷两次,被抢一次,还差点被砍死;自由网路编辑刘逸民认为,中共官员称治安好,是自欺欺人。

刘逸民:“外国看不见什么警察,中国到处是警察,警察不够用,还要请协警,这个治安怎么好啊。”

有网民分析官员不顾群众现实感受,自卖自夸的原因有三:一是、表现部门政绩的利益冲动;二是,官员自我表现的欲望冲动;三、则说明官员脱离群众实际。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