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州长 受访时宣布角逐白宫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曾任美国明尼苏达州长的共和党员巴兰蒂(Tim Pawlenty),今天在专访中宣布将角逐2012年总统大位,但他的幕僚稍后试图淡化此举意义。

巴兰蒂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表示:“我正竞选总统。”这段专访今天稍后将会播出。

他说:“参加总统竞选不是说说而已,也不是最后变成竞选副总统。我专注的是角逐总统大位。”

尽管这番声明直截了当,但巴兰蒂的阵营马上设法反驳这是他正式宣告参选的说法。1名幕僚后来告诉CNN,他的长官尚未发表正式声明,并表示可能稍后会在春季公布。

50岁的巴兰蒂上月成为第1位宣布成立大选试探委员会的共和党员,全国知名度不高的他,与妻子和2个女儿住在明尼苏达州。

美国前麻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昨天也宣布成立大选试探委员会,专注经济议题的他,也加入角逐问鼎白宫的行列。(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