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最大园艺展览会春意盎然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讯】两年一度的北欧园艺展览会刚刚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结束,有来自瑞典,芬兰,爱沙尼亚和俄罗斯的200家公司参展,超过六万人参观。会上展出各式花园阳台,各种花草植物,满园的春色让人流连忘返。

这个名为“春天的花园”的展览会已经有10年的历史了。北欧人素来喜欢田园生活。以芬兰为例,仅有500万人口的小国中竟然有100万个私家花园。

今年园艺展会的设计方,芬兰园艺协会负责人拉丝黑基(Lassheikki)说,现在芬兰人越来越喜欢园艺,每人平均每年花销600欧元在摆弄花草树木上。尤其城市中的年轻人,花园有助于减轻生活的压力感,使他们感到更安全,更精力充沛。而这个园艺展会就是帮助人们自己设计花园,展示一种花园生活理念。

今年的展会上有十个花园模型,它们是罗曼蒂克花园,秘密花园,东方花园,高尔夫花园,城市小院等等。还有九个阳台模型,都是由学习园艺专业的大学生们设计制造的。

这个中心花园带有喷泉和吊灯,孩子们忍不住把手伸到水里去玩。

展会不仅为拥有花园的家庭提供创意和植物,还让那些还没有花园的人产生建造自己花园的冲动。

据说,芬兰人花园中最常见的就是这种淡紫色的堇菜花。到这么美丽的大花园中走一遭,起码要带一束花回家吧。

新唐人记者施萍、高磊赫尔辛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