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最大園藝展覽會春意盎然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兩年一度的北歐園藝展覽會剛剛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結束,有來自瑞典,芬蘭,愛沙尼亞和俄羅斯的200家公司參展,超過六萬人參觀。會上展出各式花園陽臺,各種花草植物,滿園的春色讓人流連忘返。

這個名為“春天的花園”的展覽會已經有10年的歷史了。北歐人素來喜歡田園生活。以芬蘭為例,僅有500萬人口的小國中竟然有100萬個私家花園。

今年園藝展會的設計方,芬蘭園藝協會負責人拉絲黑基(Lassheikki)說,現在芬蘭人越來越喜歡園藝,每人平均每年花銷600歐元在擺弄花草樹木上。尤其城市中的年輕人,花園有助於減輕生活的壓力感,使他們感到更安全,更精力充沛。而這個園藝展會就是幫助人們自己設計花園,展示一種花園生活理念。

今年的展會上有十個花園模型,它們是羅曼蒂克花園,秘密花園,東方花園,高爾夫花園,城市小院等等。還有九個陽臺模型,都是由學習園藝專業的大學生們设计製造的。

這個中心花園帶有噴泉和吊燈,孩子們忍不住把手伸到水裡去玩。

展會不僅為擁有花園的家庭提供創意和植物,還讓那些還沒有花園的人產生建造自己花園的衝動。

據說,芬蘭人花園中最常見的就是這種淡紫色的堇菜花。到這麼美麗的大花園中走一遭,起碼要帶一束花回家吧。

新唐人記者施萍、高磊赫爾辛基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