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辐污严重 长期恐危害健康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讯】(中央社东京12日综合外电报导)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因地震受损福岛核电厂迄今所释出的辐射量,大约是乌克兰车诺比(Chernobyl)核电厂灾变的1/10,因此有部分专家警告这可能会造成严重的长期健康风险。

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NISA)与原子力安全委员会估计,福岛电厂外泄的辐射量累计约达37万兆至63万兆贝克。

若取中间值50万兆贝克,则将近车诺比灾变所释出的520万兆贝克辐射量的1/10。车诺比的数据是由这两个日本机构提供。

香港大学化学病理学家林青云(Lam Ching-wan)表示:“如果这是由第1次外泄至今的辐射总量,这个数目非常严重。情况无疑很糟糕。这已经接近车诺比电厂1个月外泄辐射量的1/10。”

他又说:“这表示土壤、生态系统、水、粮食和人都受到伤害。单单关上窗户,无法阻挡辐射。”

  日本文部科学省今天表示,因地震受损福岛核电厂周围的土壤和植物,已检验出含有微量的锶,这种放射性重金属可能引发血癌。

东京电力公司营运的福岛第1核电厂因地震和海啸受重创后,电力中断,导致冷却系统失效,反应炉因而停摆,厂外先前已经检测到包括碘、铯和钚等放射性物质外泄。

     路透社根据日本电力系统利用协议会(Electric Power System Council of Japan)的数据计算推估,自大地震于3月11日侵袭日本东北部以来,1个月来日本全国的电力需求比一年前减少7.5%。

东京电力公司的供电区域通常占了全日本用电量的1/3,在震灾后1个月期间,这些区域的电力需求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5.9%。

在3月11日规模9.0的大地震来袭并引发海啸后,东北电力公司(Tohoku Electric Power Co)受创最为严重,过去1个月该公司供电区的电力需求比1年前大减了25.6%。(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