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輻汙嚴重 長期恐危害健康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因地震受損福島核電廠迄今所釋出的輻射量,大約是烏克蘭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災變的1/10,因此有部分專家警告這可能會造成嚴重的長期健康風險。

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NISA)與原子力安全委員會估計,福島電廠外洩的輻射量累計約達37萬兆至63萬兆貝克。

若取中間值50萬兆貝克,則將近車諾比災變所釋出的520萬兆貝克輻射量的1/10。車諾比的數據是由這兩個日本機構提供。

香港大學化學病理學家林青雲(Lam Ching-wan)表示:「如果這是由第1次外洩至今的輻射總量,這個數目非常嚴重。情況無疑很糟糕。這已經接近車諾比電廠1個月外洩輻射量的1/10。」

他又說:「這表示土壤、生態系統、水、糧食和人都受到傷害。單單關上窗戶,無法阻擋輻射。」

  日本文部科學省今天表示,因地震受損福島核電廠周圍的土壤和植物,已檢驗出含有微量的鍶,這種放射性重金屬可能引發血癌。

東京電力公司營運的福島第1核電廠因地震和海嘯受重創後,電力中斷,導致冷卻系統失效,反應爐因而停擺,廠外先前已經檢測到包括碘、銫和鈽等放射性物質外洩。

     路透社根據日本電力系統利用協議會(Electric Power System Council of Japan)的數據計算推估,自大地震於3月11日侵襲日本東北部以來,1個月來日本全國的電力需求比一年前減少7.5%。

東京電力公司的供電區域通常占了全日本用電量的1/3,在震災後1個月期間,這些區域的電力需求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5.9%。

在3月11日規模9.0的大地震來襲並引發海嘯後,東北電力公司(Tohoku Electric Power Co)受創最為嚴重,過去1個月該公司供電區的電力需求比1年前大減了25.6%。(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