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7公尺 深海探油创纪录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苏黎世12日法新电)海上钻油集团泛洋公司(Transocean)今天表示,他们于印度外海创下3107公尺的深海钻探纪录

泛洋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这个深度是由超级深水钻探船“迪鲁拜深水KG2”(Dhirubhai Deepwater KG2)所达成,超越先前2003年同样由泛洋公司于墨西哥湾(Gulf of Mexico)钻探约3051公尺的纪录

声明说,在为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于印度外海作业时,钻探到海下3107公尺,创下公司研判是海底钻探最深的世界纪录。

泛洋公司拥有租借给英国石油公司(BP)的“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油平台,这个钻油平台去年于墨西哥湾爆炸,造成11名钻油工人死亡,并导致漏油污染美国南部海岸。

这场爆炸灾难也凸显因资源日益匮乏和油价攀升,钻探作业渐渐转向难以企及、成本昂贵的海床下方深海油田。

相对而言,已开发的北海油田大部分水深约100公尺。(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